陌行哑殇

唯愿长辞人间



这里月轩,一个三次比较忙的咸鱼【高中,更新...随缘吧】

文风不定,所以你们经常可以看到我抽风

有时会人格分裂....画风诡异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

喜则留,厌则走,无法强求

【张叶】追悔莫及

[失踪人口回归系列]

[人物ooc,小学生文笔]

[放飞自我,不存在文风]



叶修并不知道自己对于张新杰的这份感情是从何而起,他只知道他是认真的,就像对待荣耀一样。


第四赛季,是叶修与张新杰之间的第一次见面,也是那一年,嘉世的连胜被打破。叶修知道自己尽了全力,所以他也没什么遗憾的,比赛后就来到了霸图的休息室。那时的他们都正年轻气盛,所以当叶修进入时,休息室中气氛十分热烈,就连一向严肃的韩文清嘴角也带有一丝微笑。只有一人除外,那就是张新杰。


他的脸上没有什么太明显的表情,有的只有平静,好似刚刚的胜利对他一点影响也没有。少年身边萦绕着的清冷吸引了叶修的注意,他走过去对他说:“你就是霸图新来的那个小牧师吧”。


“是的,请问你是?”张新杰有点意外,他从来没有在荣耀选手的名单上看到过这个人,所以他的心里大致有了一个猜测。


“叶秋”

“张新杰”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谈话。


这几年来,他们之间的关系不近也不远,时不时会在QQ上进行战术的讨论。张新杰的严谨与缜密时常会给叶修带来不一样的角度。


“时间快到了,我先去睡了,前辈也早点休息。晚安。”每一次讨论的结束,都是来自于这句话。


渐渐的,叶修便养成了一个习惯,在每天晚上固定的时间,都会给张新杰回复一声“晚安”,也会在通宵后的第二天早晨睡觉之前发去一声“早安”。他以为这只是朋友之间正常不过的日常,但他却不知道有一份情愫在这之中慢慢的堆积,渐渐的让他再也无法忽视的程度。


他喜欢上张新杰了。


但他什么也没有说,还是一如既往那副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骗过了所有人,出来苏沐橙,毕竟她对叶修那么熟悉,不可能会看不出来。


在一次和霸图的友谊赛后,苏沐橙叫住了叶修。


“叶修哥,你....”苏沐橙的心中还在犹豫,她不知道到底应不应该点明,但她最终还是说了出来,毕竟以她对叶修的了解,若是不说破大概就不可能被他本人所察觉。


“叶修哥,你是不是喜欢上张新杰了?”


苏沐橙看着叶修那渐渐蒙尘的眼神,便清楚叶修自己也已经察觉了,只是不愿承认罢了。


“既然喜欢那就去追啊”苏沐橙的话语传至叶修的耳中,却惊起了不一样的波澜。“毕竟我们职业选手都是很快就会退休的,现在不说以后就没机会了。”


叶修感觉自己的热血又一次燃了起来,就好像十七岁时的那个少年,想做就做,不给自己留下一点的后路。


那时的叶修下了一个决定,等兴欣赢得了最后的冠军,他就将自己的这番心意付诸行动。


毋庸置疑的是,虽然兴欣的建立时间不长,却有着无法想象的爆发力,获得了当之无愧的总冠军。


与此同时,叶修也收到了冯主席的通知,任命他为国家队的领队。叶修觉得麻烦,便以退役为理由推辞了这次邀请,却在突然之间收到了来自自己父亲的电话。


“你先别回来了,等你带领的队伍得了冠军为国争光以后再回来。”说完便挂了电话。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毕竟自家老爷子以前是当兵的,一听到为国争光这四个字就什么都不在乎了。


在出发的前几天,叶修被苏沐橙和陈果拉着去做了一个全身检查。检查的结果很快就出来了,可是当医生说出那几个字时,苏沐橙和陈果却愣住了。


医生平静的声音吐出的却是让人绝望的话语“晚期,最多不超过一年的时间了。抱歉我们无能为力。”

苏沐橙的身子晃了晃,便被叶修扶住了。


“那么请问这两个月会有什么异常吗?”叶修一脸轻松的问出了这句话


“不会”


“那就好”叶修无所谓地笑了笑说“老板娘,我们走吧。”说着便拉着苏沐橙向门外走去。


陈果很想问一句为什么,明明他才是当事人,为什么可以这么冷静,但是她没有。她了解叶修,所以她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不过问,不让他担心。


是啊,叶修就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苏沐橙不由这么想,但这样的温柔才最让人心疼。


回去后,陈果和苏沐橙都不约而同的隐藏了这次检查的结果,因为她们知道这也是叶修所希望的。就这样,世邀赛如约而至,国家队踏上了征程。


出发之前,陈果对苏沐橙说了一句“照顾好叶修”便再无后话,微红的眼圈暴露了她那不平静的内心。


到达苏黎世后,叶修除了完成领队的工作之后,还利用闲暇的时间开始做饭。以前叶修为了小时候的苏沐橙特地去学过做菜,虽然有一段时间没有弄过了,但是这一次的作品依旧色香味俱全。


叶修做了两份,一份托楚云秀去带给苏沐橙,自己带着另一份去找张新杰了。


而另一边的张新杰正愁吃不管这边的饭菜,准备叫外卖时正好叶修来到了他的面前。


“给,不太习惯这边的饭菜吧。”叶修放下饭盒笑了笑后便转身离去。张新杰对此虽然有些困惑,但出于礼貌还是收下了。


这些菜都很合他的胃口,任何问题都挑不出来。这在张新杰的眼里是一件很稀疏平常的事情,但在其他国家的选手眼里却有了不一样的意义。中国队的领队只给他们的牧师送饭而忽视了其他的队员,这其中就大有文章可作了。


只是这么一件简单的小事,却被一传十,十传百,衍生出了许许多多的谣言。类似于什么中国队队内不合啊,中国队领队对他们牧师的特殊待遇啊。


国家队的其他人对于这些谣言都毫不在意,除了张新杰外。因为张新杰是这一次舆论的中心,而且叶修送饭的次数也丝毫没有减少。


所以张新杰在一次训练后拦住了叶修,说:“领队,你为什么要特地给我送饭?”


叶修愣了一下,旋即便故作轻松的说:“你可是我们队伍里唯一的牧师大大啊,自然要格外照顾了”说着,就把自己手中今天的饭放到了张新杰的手中。


“抱歉领队,我自认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需要你这样做,所以还请和其他人一样对待我”张新杰在说出这句话时,声音没有任何变化,好似这对他来说一点也不重要。


“可...”叶修本想说那也把今天的收下再说,但不知为何,那句话再他口中一次次的想要脱口而出,却最终还是被咽回肚中。他知道,张新杰是认真的,再怎么劝说也没有作用。


叶修将饭盒放到桌上,轻声说了句“你自己随意吧”便转身离去


临走之时,只听到张新杰说了句:“领队,不要再来打乱我的计划了,这样对谁都好。”


叶修离去的身影没有一丝停顿的离开了,风中传来一个好字,仿佛下一刻就会破碎,就如同叶修一样。他,这次是真的想要放弃了,在张新杰眼里,其实他一直都在打扰他,那么不如让一切回归平静,这样对谁都好。


张新杰看了眼桌子上的那个饭盒,将它丢进了一旁的垃圾桶中,跟着其他人一起去食堂吃饭了。


“叶修哥,等等我”苏沐橙动身追了上去,在临走前还深深的看了张新杰一眼,她真的不知道张新杰有什么好的,他不值得让叶修那么伤心。


“沐橙?你怎么来了”叶修听到声音后回头停下了脚步,有些差异的问道。


“叶修哥,他不值得你对他那么好。”苏沐橙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在盯着叶修看,希望找出什么异常来,可是她失败了。叶修身边的烟雾缭绕着,让关于他的一切看上去都不太真切,但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


“放心,我没事。”



那天的事好似只是一个闹剧,什么都没有发生,一切都如同平时一样。唯一发生变化的,大概就是叶修和张新杰之间的关系了。他们二人除了每日早晚的问候和必要的战术讨论之外,就再也没有了其他的交集,就好像两个陌生人一样。


但是所有事都异常顺利,中国队已经成功地挺进了决赛。而在中国队的休息室中,喻文州看着一旁分析战报的叶修,终于还是忍不住说:“领队你先去休息吧,这里交给我就可以了。”


因为他是看着叶修为了国家队那些琐碎的小事而一天天消瘦下来的,就连黑眼圈也渐渐的浮现了出来。


“文州你先去休息吧,我一会就好了。”叶修头也不抬的说道。


喻文州叹了口气,别人都说中国队运气好,实力强,这一路赢的轻轻松松的。可是又有谁知道他们的领队天天熬夜分析对方的实力,从而制定出有理的战术呢。他可以很确定的说,要是没有叶修的这些努力,国家队就算会赢,也不可能会有这么轻松。


总决赛的前一天,叶修看着所有人在训练室认真的训练后,便悄悄的离去了。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所以绝对不能在比赛之前让他们担心,跟苏沐橙打了个招呼后,他就一个人先买票回去了


第二天比赛之前,叶修都没有出现,黄少天想要去房间找叶修时,苏沐橙及时拦住了他


“叶修哥这几天太累了,你再让他睡一会吧。”所有人对这句话都没有丝毫的怀疑,因为叶修都付出他们都看在眼里,也非常明白他是有多么的累。


“走吧,让我们给老叶拿个世界冠军回来。”张佳乐信心满满的说道。既然叶修那么相信他们,那么自己也不能让他失望。


“那你到时候可别激动的哭鼻子了啊。”一旁的方锐笑道。


“去去去,你乐爷我会哭吗”就这样,国家队的众人以一种欢笑的气氛踏上了最终决赛的舞台。除了喻文州外,谁都没有看到苏沐橙眼中那一闪而过的低沉。


“成功了!美国队队长的血条被夜雨声烦给清零了!这次的冠军,是中国队!”在解说员激动的声音之中,休息室里的众人相视而笑,起身准备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们的领队。


可是他们找遍了整个酒店,也没有发现叶修的身影。张新杰的心中不免有些恼怒,这么重要的时候都会迟到,他果然不靠谱。


这时属于他们国家队的QQ群里跳出了一条消息,是来自叶修的。“恭喜你们夺冠,我已经回去了,勿念。”


“什么啊,我们辛辛苦苦拿到的冠军,还没来得及和他庆祝一下就走了,这算什么啊,我回去一定要和他pkpkpkpk”看到这个消息后黄少天一下子就炸了,吵着要回去和叶修pk,其他人原本亢奋的心情也略有些低落。


“冷静点少天,我认为领队一定是因为一些理由而不得不回去的。你说是吗,苏队?”喻文州起到了一个队长的作用很快就控制住了氛围。


苏沐橙也知道喻文州应该是猜到什么了,于是就说:“是啊,叶修哥也是临时收到的通知,你们就别再追究了。”


听到这话后众人也就放下了心,去庆祝今晚的冠军去了。苏沐橙松了一口气,这一节总算过去了,喻文州也没有再追问什么。


可是回国后,众人也渐渐的发现了异常。无论什么地方,都找不到叶修,就连兴欣的老板娘都支支吾吾的不愿意说,而且叶修也很久没有上过荣耀了,这才是最反常的。联盟的人都开始急了起来,唯一张新杰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因为在QQ上叶修还是每天都给他发早晚安,所以他可以确信叶修并没有出什么意外。


张新杰的推测一般来说都很准,可是这次却是一个意外。因为他所确信平安无事的人,现在正虚弱地躺在病床上。


负责照顾叶修的护士心中一直有一个不解,为什么这个病人都那么虚弱了,却还是坚持要她用他的QQ给那个置顶联系人每天发一句早晚安呢。


她想着想着不由看向房内的人,“今天应该是最后一天了吧。”以那人的身体状况来说,能坚持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今天,可能他真的挺不过去了。


仿佛是验证她心中所想一般,原本躺在床上的叶修突然自己坐了起来。“抱歉护士小姐,可以请你把我的手机给我一下吗。”


护士再清楚不过,这是回光返照的现象,所以对于叶修的最后一个要求,她立刻就将手机递了过去。


叶修轻声道了句谢谢,脑中想起的,是过去关于张新杰的种种。他亲眼见证着那个一开始还略显稚嫩的少年一步步成为了如今的战术大师,也见证了自己一点点沦陷的过程。


而且这个手机明明是苏沐橙为了帮助自己追张新杰而买的,如今却用来与他告别,还真是讽刺啊。


叶修摇了摇头,将那些从自己的脑中赶出,点开了那个对话框。


正在抢boss的张新杰突然受到了一个消息提醒,点开一看,只有简单的两句话。


“晚安,张新杰”

“你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


现在只有晚上8点,离他睡觉的时间还早,他知道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他有点烦躁,但还是决定先抢完眼前这个boss再说。


可是那一头的人却是注定得不到他的回复了。


其实叶修本来就没有想过要看那条回复,因为在发出那两句话后他的眼眸就已经阖上。依旧是那么一脸的平静,好似只是睡着了一般,唯有一旁仍亮着的手机屏幕,还在诉说着他那不甘的心意。


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张新杰不由这么想着。自那条消息已经过去了十一个小时,虽然他没有给出任何的回复,但他在等,在等来自与叶修的下文,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而且,今天早上的问候也没有出现,这让他有些烦躁。看了眼表,已经快七点了,还是先去训练吧,回来再看看。


可他等来的不是那句从不缺席的问候,而是叶修离去的消息。


原来,那是他最后的消息了吗


张新杰在这一刻感觉自己心里空荡荡的,好像失去了什么。可他没一会就把这种感觉抛之脑后了,他认为这只是自己对前辈的不舍罢了。


但张新杰的心里却不愿意相信,他还是会在每晚睡前和早上醒来时点开QQ,希望那个头像会重新亮起,希望那个对话框会再一次跳出。希望这一切,都只是一个玩笑罢了。只可惜,事实从来不会如他所愿。


张新杰这几天都过的浑浑噩噩的,仿佛失去了那个作息不规律的人以后,他的作息也被他打乱了。


直到叶修葬礼的那一天。


葬礼开始前,苏沐橙将张新杰叫了出去。


“你知道吗张新杰,叶修哥直到离开之前还喜欢着你。我其实很替叶修哥高兴,这样他终于摆脱你了。”苏沐橙的眼圈有点红,但吐出的声音却是冷淡至极。她一直都觉得张新杰不值得叶修这么好的人,也一直替叶修感到愤愤不平。所以在留下一句“你好自为之吧”之后便转身离去,她还要负责接下来的一切。而且那晚,她也收到叶修的消息了,那让还在训练的她一下子崩溃。


“我去找沐秋了,照顾好自己。”


叶修哥将他的温柔贯彻到了底,那么对于张新杰的这份感情,自己就一定要帮他表明。这是苏沐橙,心中的一份执念。


张新杰自苏沐橙走后就一直呆愣在原地,心中一直回荡着那句“叶修哥直到离开之前还喜欢着你。”一种尘封在内心深处的感情突然如同决堤一般涌出,让他一下子无法呼吸。


这样看来,自己还真是差劲啊。弥漫在心间的,是张新杰一直以来刻意回避的那份情感。


承认吧张新杰,你已经陷进去了。

承认吧张新杰,你后悔了。

承认吧张新杰,你喜欢叶修。


待他回过神时,大厅中的人已经少了许多,韩文清不知何时站在了他的面前。


他定定地看了张新杰一会,叹了口气说:“先进去吧,葬礼要开始了。”


“葬礼”那两个字深深的刺痛了张新杰,他宁愿相信叶修只是睡着了而已。一向平静的张新杰突然之间那么想回避这个现实。


在那之后的丧宴时,联盟众人都沉默的有些反常,就连黄少天也都一言不发。但是最反常的,却还是张新杰。


那个一向冷静自持的牧师,将自己喝的酩酊大醉,借着酒意哭的撕心裂肺。那也是张新杰第一次通过酒精来麻痹自己。


他在那个丧宴上吃的所有东西,都会让他想起叶修给他送的饭。他固执的觉得,叶修最后一次给他做的比这些要好吃的多,可是那一次的美味,却被他给轻易的扔出。


那晚,张新杰直到十二点也没有睡着,他想为叶修通宵,也只有这一次的机会了。叶修会他做出了那么多的改变,那么为了叶修打破一次常规也是理所当然的了。


十二点整,那个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对话框重新跳出


“晚安,叶修前辈”

“晚安,我的爱人”


张新杰知道,自己恐怕这一辈子都不会再喜欢上别人了。因为他忘不了叶修也愿意用一辈子去慢慢偿还。






晚安

  w    a    n    a    n

(我)(爱)(你)(爱)(你)





评论(1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